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伏动态

成本过高 斯里兰卡光伏发电普及遇阻

文章来源:电缆网 | 发布日期:2016-10-17 | 作者: | 点击次数:

斯里兰卡光伏发电普及遇阻。据称,该国政府目标在10万住户屋顶设置光伏面板连接电网,但因成本问题实现这一目标出现困难。

政府能源开发计划显示,目前,斯里兰卡年电力需求量为105亿千瓦时,光伏潜在发电量为34亿千瓦时。但实际开发的仅为100万千瓦时,才达到目标的0.01%。政府为了减少对环境的负担,设置到2020年发电容量达到22万千瓦,到2025年达到100万千瓦的开发目标。

横亘在政府计划面前的是在住宅屋顶设置光伏面板的成本问题。专家指出,因为设备依赖进口,设置光伏组件成本最廉价的也要20万斯里兰卡(S)卢比。使用量比较大的用户电价达到5000S卢比,对消费者而言,门槛较高,看不到经济性。

政府通过电力收购和低利率融资等方式对设置光伏面板的住户给予优惠政策,但是很多消费者认为力度不够大。在政府任职的一男性称,收回光伏发电设置成本至少需要四年时间。再考虑维护成本的话,设置成本太高了。希望政府能推出承担维修费用,设置组件有折扣等更优惠的政策。

该国能源省称,短期内光伏发电减少成本会比较困难。但是,为了达成这一目标,今后政府可能会加强指导。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