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印度首根单晶硅棒诞生

文章来源:EnergyTrend | 发布日期:2022-12-13 | 作者: | 点击次数:

第二大水泥生产商Adani集团的光伏子公司Adani Solar,近日在在古吉拉特邦甘地讷格尔(Gandhinagar)举行的2022 Intersolar India展会上展示了其新出产的单晶硅锭。据悉,这不仅是Adani Solar首次生产单晶硅锭,也是印度制造的第一块硅锭。

Adani Solar是印度最的光伏组件制造商,2021年度印度市场组件出货量占比7.0%,排名第4,仅次于隆基、晶科、晶澳。Adani Solar计划到2023年12月建立2吉瓦的硅锭和硅片产能,到2025年将其扩大到10吉瓦。

单晶硅棒的生产,被认为是光伏晶硅产业链的关键节点。成功掌握了单晶硅棒的拉晶技术,代表着印度可以从欧洲、美国进口多晶硅料,自行生产单晶硅棒,再完成硅片和电池的生产。目前全球几乎100%的硅棒和97%的硅片都是在中国生产。

Adani Solar正在印度蒙德拉建设世界上第一个完全集成和综合的10 GW太阳能光伏制造生态系统,未来四年将投产4GW光伏组件、3 GW光伏电池和300吨/天钢化玻璃产能。在成功生产出单晶硅棒后,Adani Solar将建设2 GW硅片厂,预计将于2023年6月投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