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德国正开发平流层太阳能无人机

文章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日期:2021-05-12 | 作者: | 点击次数:

德国宇航中心(DLR)正在研发一种集航天和航空优点于一身的平流层太阳能无人机来保障未来的科学实验。DLR研究人员已将这种无人机命名为HAP alpha。HAP代表“高空平台”,这类飞行器通常为太阳能平台,能持久地在高度达20千米的平流层底部飞行。

这一高度远高于民航飞行高度,且不存在恶劣天气,只要太阳能充足,该类平台便能根据其载荷部署在任何地方执行各类任务。HAP alpha无人机重36千克,翼展27米,能装载5千克的载荷,且支持军民两用。

该项目于2018年启动,由DLR下属的飞行系统研究所牵头并联合DLR下属的16家研究所共同研发,目前计划于2022年底进行无人机首飞试验。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