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美国“太阳能窗”能源转换效率创新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21-04-02 | 作者: | 点击次数:

据迈克尔·贝克(Michael Bates)3月30日在《Solar Industr》网报道,美国“太阳能窗”技术在不断改进。太阳能窗技术公司单个栅元(sell)的功率转换效率达到14.72%,还希望把这个提高的效率应用到汽车、建筑和其他应用的发电玻璃开发中。

太阳能窗技术公司(SolarWindow Technologies Inc)透明液体涂料敷在玻璃和塑料上并加以处理发电的开发人说,原先保证的性能提高了一倍多,达到了原先有机光伏装置最高独立认证的功率转换效率,这个装置是在美国能源部下属的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位于科罗拉多州,高登)通过研发合作协议(CRADA)制作的。

太阳能窗技术公司报导的功率转换系数,使用行业标准单个栅元模式进行性能测试,记录是14.72%(+/- 0.29%)。在这些积极结果的激励下,工程师们已经在进一步优化单个栅元的功率转换效率,并把这个效率转变为适用于大型太阳能窗的产品,如建筑物的发电玻璃窗、汽车天窗等。

太阳能窗技术公司首席科学家兼技术开发副总裁詹姆斯·惠特克(James Whitaker)博士说,“这么非凡的效率,切实地向市场证明,太阳能窗技术公司有能力通过设定新的功率转换效率标准,确定从光发多少电的绝对指标。”

与传统的太阳能板不同,太阳能窗技术公司把它的超薄的液体电力涂料敷在塑料和玻璃上,并加以处理,使之发电。这种液态镀层有多种颜色和透明度,厚度只有人头发的1/100,可以用低成本和高效率的方法,是彩色窗膜、数字显示器、半导体和报纸印刷的典型商业制造。

上个季度,太阳能窗公司管理部门宣布提升功率和原型测试能力的计划。几周之内,惠特克和他的团队测试速度提高了500%,测试能力和输出提高了12倍,而材料成本节省了95%,完成了太阳能窗公司发电玻璃实验室规模的快速原型测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