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远景阿波罗光伏业绩翻番,光伏资产管理渐入数字智能时代

文章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 发布日期:2019-01-21 | 作者: | 点击次数:

时隔一年,以“数字光伏、创见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阿波罗光伏高峰论坛再次在南京召开。

由于531新政的发布,在行业大部分企业业绩受到影响的形势下,反观数字化光伏领域影响却并不大。这一年,远景阿波罗光伏软件业务实现了市场规模翻番。

远景表示,市场和客户越来越认可公司的端到端数字化产品及解决方案,它能为广大客户带来的价值,这也让公司有更大信心,希望未来能把这块做的更好,为行业和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据了解,远景阿波罗光伏是第一家能够为光伏电站整个全周期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公司团队,从资源评估、系统设计、EPC管理、监控运维,到整个电站大数据分析、功率预测,到最后交易评级,每个环节都可以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这是远景阿波罗光伏团队过去四、五年间专注打造的端到端一体化、数字化资产开发和管理平台“阿波罗光伏云”。截至目前,阿波罗光伏云管理着国内外约15GW光伏资产,服务的B端客户数量超过200家,包括壳牌石油、香港中华电力、中广核、国电投、天合、阿特斯、苏美达、中核、英利、富士康等。

面对日益紧迫的电站智能运维需求,深耕资产运维多年的远景阿波罗光伏通过国内最大的资产管理平台之一“阿波罗光伏云”为行业和客户提供端到端的数字化服务,产品覆盖总部/区域集控、站端监控、电站性能大数据分析及光功率预测等功能,通过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支撑智能运维管理。

作为国内首个光伏电站性能大数据分析产品,阿波罗Ensight为电站资产管理和运维方式带来了质的模式化转变。基于长期的历史数据分析,结合多种高精度算法进行机器学习,阿波罗Ensight从自动化数据清洗、损失分解、灰尘分析、阴影分析、停机分析等多方面量化电站损失及相应提升空间,并给出准确的运维建议。

远景致力于通过数字化手段降低新能源的度电成本和协同成本,推动新能源的理性发展。基于全球领先的智能物联操作系统EnOS,阿波罗光伏云以光伏资产管理为基础,搭载具有差异化的高级应用,为客户提供光伏电站全周期的资产管理服务,以实现资产管理的精细化、智能化。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