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新加坡学生开发纯太阳能无人飞机

文章来源:cnBeta.COM | 发布日期:2018-08-31 | 作者: | 点击次数:

虽然消费级无人机已经相当普及,但它们的充电/巡航依然是个大问题。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的学生团队开发的四轴飞行器,主要由碳纤维制成,重量仅为2.6kg(5.7磅),如果在天气晴好的情况下使用,可以纯粹借助太阳能电池板的能量。

这款无人机没有板载电池或其它储能系统,而是配备了由148块光伏面板组成的阵列,总面积约为4平方米(43平方英尺)。

在副教授 Aaron Danner 的带领下,自2012年以来,连续有八个学生团队在致力于该项目的研发。目前,该机已能遥控攀升至10米高空(33英尺)。

这种概念验证模型,有望在灾害现场担负起监测或摄影等任务。

此外它配备了GPS系统,所以也可以自动飞行。如果需要在阴天或夜间继续飞行,也可以为它加装电池。

Danner称,他们的飞行器非常轻巧。与传统四轴飞行器不同,它不依赖于板载电池,因此不受飞行时间的限制。只要有阳光,就能续航几个小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