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日本科学家发明加热重结晶法 改进薄膜单晶硅构造

文章来源:国际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8-03-27 | 作者: | 点击次数:

来自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和早稻田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已经开发出一种生产薄膜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的新技术,该技术有望显著降低生产成本,同时保持电池的转化效率。

科学家声称他们能够开发出高质量薄膜单晶硅,厚度约10μm,晶体缺陷密度也有所降低。硅的密度已经降低到了硅晶圆纯度的水平。

具有高结晶质量的单晶薄膜是通过区域加热重结晶法(ZHR法)使硅片表面粗糙度达到0.2至0.3nm而获得的。使用双层多孔硅层可以容易地剥离生长的薄膜,而且得到的基底可以被再利用或者用作薄膜生长的蒸发源,这大大减少了材料的损耗。

据科学家介绍,这一实验过程同时还证明了在0.1-0.2nm范围内的硅片表面粗糙度对晶体缺陷密度的形成具有重要的影响。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