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汉能低速电动车参展山东国际车展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8-03-23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8年3月16日~18日,第12届山东国际电动车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此次展览会吸引了来自各地的微型电动汽车、低速四轮电动车、电动旅游观光车、太阳能电动车、电动货车、电动大巴、电动篷车、电动三轮车等各种新能源汽车、电动车参展。汉能与瑞易电动合作的太阳能薄膜发电车型,也在本次展览会上亮相。

据悉,此次亮相的这款薄膜太阳能发电车型,车顶加装的汉能CIGS薄膜太阳能车顶供电系统,是汉能旗下全资子公司MiaSolé专门为瑞易电动定制开发的。车顶覆盖面积达1.5平方米的是采用柔性不锈钢衬底的高效薄膜太阳能组件,该组件具有质量轻、能效转换率高、弱光发电性好的优势,可以与车顶紧密贴合,无隐裂风险。这一解决方案的应用,不仅可以在原车续航里程基础上,单日免费增加续航25公里,当车辆长期停滞于有光照区域时,太阳能充电有助于防止车辆电池因停驶硫化产生的寿命衰减。

除此之外,该款车型还配置了can通讯系统,仪表盘中间屏幕可实时显示充电电量、电流、电压,还可以与手机互联,随时查看充电情况,操作智能便捷。

从电力的来源来看,汉能的薄膜太阳能电池是完全无污染的,比纯电动汽车更加清洁。将薄膜太阳能组件集成到电动汽车车身,把太阳能作为一种补充能源,能够更加有效地提升续航里程、减少充电次数,相当于给汽车增加了一个“太阳能增程器”。

我国提出,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3年。另外,还要求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扩大新能源汽车领域开放。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

汉能作为全球薄膜太阳能行业的领导者,近年来在汽车移动能源解决方案领域也做了许多探索。汉能先后与阿斯顿·马丁、奥迪、北汽新能源等知名企业进行合作,将薄膜太阳能组件集成到车顶或车身,把车辆打造成独立的绿色发电主体,通过阳光照射为车载蓄电池进行充电,并通过信息与能源的结合,实现信息主导,精准控制的电力配送,解决车辆的各类用电需求。将薄膜太阳能技术应用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不仅可以摆脱新能源汽车对于充电桩的依赖,缓解消费者的“里程焦虑”,还可以通过降低排放提升车辆的环保系数。

未来,汉能将围绕“行”这一领域继续发力,将薄膜太阳能技术与汽车、船舶、共享单车、无人机等更多交通工具有效结合,催生更多的创新应用形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