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晋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信心源于全行业协同效应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报 | 发布日期:2017-05-11 | 作者: | 点击次数:

如今的光伏行业已经与之前大相径庭,全行业的协同效应对于新技术的快速产业化发挥了至关重要的决定作用。

新技术从实验室到中试再到量产,中国光伏制造业掌控了最为擅长的产业化环节。当一项新技术通过实验室验证,通过中试,即将迈入量产环节,中国光伏制造企业凭借着自身量产化的经验,发挥产业链的协同效应。这在全世界范围看来,中国的优势已无可匹敌。

技术延伸不能仅停留在量产环节,还是一个转移的过程,依次在实验室、中试、量产环节发挥效应。相比之前对度电成本的直接影响并没有引起足够重视,现在下游的电站开发商跟主要产品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变成非常一体化,生态圈内的合作更为紧密。”鉴于电价的不断下降,开发商就直接有动力把系统的造价降下来,发电量要增加上去,正是意识到了上述因素的严重性,在整个电站系统设计上就会把诸多因素考虑进去。

创新动力足,产业链各方配合紧密,正是预判到行业生态环境的不断优化,晋能科技才有信心践行生产一代,中试一代,研发一代的发展理念……一代一代滚动下去,在这个过程当中,开始做中试、做研发的时候相对控制节奏,在没有完全成熟或者没有完全走通的时候,控制量产规模。”据了解,晋能科技的PERC产品经历了实验室、中试的重重考验,于2016年年底正式量产。今年,晋能科技在HJT的量产技术上取得初步突破,HJT产品将走出实验室,实现量产。

从较早的PERC,到之后的HJT,晋能很早就注意到了这些技术在本质上存在差异化潜力。PERC增加的步骤不多,效率增加比较明显,这些都是它本质上的优势,现在来看我们的判断是正确的。但是在具体做法上,晋能科技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并且有能力将这种差异化理念反映在产品竞争力上。采用PERC的技术路径,晋能科技并没有盲目演绎高效市场的跟随者。在众多的PERC技术路线中,晋能科技选择了最先进的板式ALD(原子层沉积)、皮秒激光和电注入退火工艺等制程工艺,进一步提升了PERC产品的转换效率、降低功率衰减、降低了成本。

相比技术更为前瞻的HJT,技术跨度大、转换效率高、双面、低温度系数,诸多因素的作用下证明HJT综合竞争力更为明显。HJT的技术路线需要突破,也一定要由中国企业来完成。中国光伏产业链实力逐渐强大的当下,相对于晋能协同创新会把中国的优势发挥出来。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