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远景能源光伏“大数据”产品

文章来源:界面 | 发布日期:2017-05-10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两年多前,风电企业远景能源推出了光伏“大数据”产品,然而眼下不同往日的市场形势驱使着这家企业做出改变。

这家靠卖风机起家的企业在过去几年中逐渐步入了风电行业的前列。据中国风能协会数据,远景能源从2011年风电新增装机容量排名的第十五名,到2016年坐到了第二名的位置。

然而,远景能源对自己的定位并不局限于风电领域,而是瞄准了庞大的“能源物联网”。

在前不久刚刚落幕的全球最大的光伏展会,“SNEC第十一届(2017)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上,远景能源对其光伏电站第三方资产管理平台进行了升级,通过覆盖资产全生命周期的技术,提供资产评级、交易、管理及形成等服务。

据介绍,该平台目前管理着包括北美最大独立新能源运营商Pattern能源、中广核、天合光能等在内的逾800万千瓦的光伏资产。

2014年底,远景能源跨界成立了光伏业务部门,并相继推出了针对光伏电站的第三方资产管理平台“阿波罗光伏云”和风险评级产品“阿波罗评级”。为了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该公司当时计划在未来两三年内免费开放该平台。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