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不再只有蓝、黑 这家公司推高颜值土豪金太阳能电池板

文章来源:第四能源 | 发布日期:2016-09-21 | 作者: | 点击次数:

美国太阳能市场已经被特斯拉旗下的SolarCity占据了将近40%的市场份额,据著名能源媒体GTM数据显示:整个2015年,SolarCity连续四个季度位居全美第一,比排名第二的VivintSolar公司,高出20多个百分点。然而,即便是在这样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有一家叫Forward Labs的能源创业公司,凭借其高效、多彩的太阳能面板,说要给特斯拉一点儿“颜色”看看。

给太阳能面板涂上色彩

一般情况下,太阳能面板给我们的感觉是蓝色或者黑色。以单晶硅为原料的电池板为黑色,而多晶硅太阳能电池板则显示为蓝色,两者不仅仅体现在色彩差异上,发电效率上,单晶硅比多晶硅略高一些。 

 

作为一家创业公司,ForwardLabs想打破这种单调乏味的局面。该公司推出的太阳能面板,表面有一层光学涂层,在不影响发电效率的同时,能展现出与蓝色或黑色不一样的色彩。目前,该公司共有八种颜色供客户进行私人订制。

ForwardLabs的太阳能面板是一种复合结构,包含金属屋顶和太阳能电池板。在朝南的屋顶上,会铺设包含金属屋顶的太阳能电池板,那些不能安装太阳能面板的地方,比如烟囱、天窗、通气管等,能够安装与太阳能面板统一色调的金属面板,从而不破坏整栋建筑美学的协调性和统一性。即便仔细观察,也很难发现二者视觉上的差异。

产品架构师ZachTaylor告诉第四能源记者,「目前,市场上的太阳能面板都不算好看。对人们的房屋来讲,这样的太阳能面板看上去就像是房屋的瑕疵。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做得更好一些,不仅能高效利用太阳光线,而且颜值要高。」

不仅颜值高,发电效率也更高

与常见的SolarCity太阳能系统相比,Forward Labs更加高效,因为它不论在夏天还是冬天,都能高效运转。 

 

一般情况下,太阳能面板的温度在超过27摄氏度后,发电效果会显著下降,在45摄氏度以内,太阳能面板都能保持正常工作,但该温度值越低越好。Forward Labs公司通过提高屋顶板与面板之间空气气流的速度,从而起到降低温度的效果,以确保太阳能面板在光线的照射下,在尽量低的温度状态下运转。

另外,冬天下雪时,雪容易堆积在太阳能面板上,Forward Labs公司采取的措施是,在下雪时系统能自动将太阳能面板遮盖起来,等太阳出来后再重新打开面板。

“美”往往有着高昂的代价

为世界第一个率先设计、生产复合太阳能面板的创业公司,目前来看,「美」的代价还有点大。与SolarCity的太阳能系统相比,Forward Labs公司的屋顶太阳能系统价格多出将近一倍。因为该公司的产品是由金属屋顶和太阳能面板两部分集合而成的,而一般的太阳能系统只有太阳能面板,不包括金属屋顶,而这只是物料成本。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