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行业动态

600吨/日 湖北潜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试运行

文章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新闻中心 | 发布日期:2021-01-27 | 作者: | 点击次数:

1月26日,记者在位于总口管理区陶河岭办事处的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中控室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通过LED屏幕进行监控,炉膛火焰、水位计、油泵房清晰可见。

从2020年12月30日正式点火调试,至2021年1月25日完成72+24小时试运行,潜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试运行顺利,日均可焚烧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左右,每天可发电约25万度。

据悉,潜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占地面积102亩,设计总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900吨,2015年5月通过公开招标引进北京首创环境控股有限公司,以BOT方式进行建设。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规模为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天,配2台300吨/天机械炉排焚烧炉和1台12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土建部分一次完成建设;二期扩建规模为处理生活垃圾300吨/天,增加1台300吨/天机械炉排焚烧炉和1台6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切实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基本完工,可满足潜江市目前每天所产生的生活垃圾处理需求。试运行期间,烟气排放指标远低于国家排放标准,且已完成烟气数据上传至环保部门。垃圾中所产生的渗滤液通过渗滤液输送泵输送至厂区配套渗滤液处理站进行处理后循环利用,可实现污水零排放。

据了解,潜江市还将在投产使用的总口污水处理厂和在建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周边,统筹规划“生态循环产业园”,建成后可形成完整的循环利用产业链。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