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行业动态

生物质能重点产业将实现规模化发展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 发布日期:2016-12-21 | 作者: | 点击次数:

《规划》提到,加快生物产业创新发展步伐,培育生物经济新动力。到2020年,生物产业规模达到8万亿元至10万亿元,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新型生物技术企业和生物经济集群。

受此提振,20日,生物质能概念股异军突起,科泰电源(2.08%)、龙力生物(1.58%)、中粮生化(1.55%)、天富能源(0.54%)、中科云网(0.35%)、宁波热电(0.18%)、海南椰岛(0.16%)均逆市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20日,中粮生化、科泰电源、天富能源、长青集团、宁波热电、龙力生物等6只个股均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为:6510.96万元、688.55万元、160.05万元、101.87万元、71.30万元、8.11万元。

东兴证券表示,“十三五”期间,生物质能重点产业将实现规模化发展,成为带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型产业。生物质发电具有产业链长、带动力强等特点,是农业、工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是产业精准扶贫的利器。《规划》的出台,将快速推进生物质能行业的发展。在当前国内能源形势紧张、大气污染严重的现状下,大力发展生物质能产业具备良好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看好行业中的对应龙头标的凯迪生态和长青集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