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发电

北方石油旗下乙醇汽油配送中心投产

文章来源:北国网 | 发布日期:2018-09-28 | 作者: | 点击次数:

9月27日上午,海越能源(600387)旗下天津北方石油有限公司(简称“北方石油”)成员公司——天津汇荣石油有限公司(简称“汇荣石油”)年周转34万吨乙醇汽油配送中心在汇荣石油顺利投产。该配送中心以中海油与汇荣石油为联合体,承担天津市乙醇汽油配送任务,属天津市首批定点乙醇汽油配送中心。

2017年8月,国家十五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辆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到2020年全国基本实现乙醇汽油全覆盖。天津市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京津冀地区率先全面推广乙醇汽油,提出了10月1日起天津市场乙醇汽油封闭运行的工作目标,并确定了天津市首批包括中石化、中石油、壳牌、中航油、中海油、中化在内共计6家9个乙醇汽油配送中心。汇荣石油与中海油作为联合体通过论证审批并获得乙醇汽油配送中心资格。

作为天津地区具有规模影响力的石化服务企业,北方石油业务范围涵盖原油、成品油等石化产品的储运、贸易和终端零售,具有国家商务部批准的原油、燃料油、成品油等各类油品经营资质和进口权。

据悉,北方石油投入运营和在建的原油、成品油及化工产品库区接近84万立方米,并拥有5万吨级专业石化码头。而旗下汇荣石油库容为13.3万立方米,拥有20个汽车装卸栈台车位,年周转油品能力可达150万吨。此次汇荣石油能够与中海油联合建设乙醇汽油配送中心,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双方在区域市场的地位,提升经营业绩,标志着汇荣石油与中海油深层次战略合作向纵深推进。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汇荣石油获天津市乙醇汽油配送首批资格,将享有先发资源优势。其母公司北方石油,未来将受益汇荣石油业务发展的红利,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11月,北方石油顺利纳入上市公司海越能源体中,成为上市公司夯实主营业务、强化能源产业链布局的重要基础。

业内认为,伴随乙醇汽油的进一步推广,以及油品升级趋势的持续深入,北方石油将逐步扩大在北方地区的市场空间,而海越能源旗下宁波海越也将凭借在烷基化油领域的产能和技术优势,抓住国六标准油全面推进带来的市场扩容利好,实现效益突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