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发电

光大国际按小时均值披露运营垃圾发电项目监测排放指标

文章来源:界面 | 发布日期:2017-01-06 | 作者: | 点击次数:

1月5日,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下称光大国际,00257.HK)宣布,由2017年1月1日起,光大国际旗下所有投入运营的垃圾发电项目实现按小时均值披露烟气在线监测指标值。至此,光大国际于2015年8月部署的环境信息披露“四步走”计划全部完成。

从2015年8月至今,光大国际相继完成了从公开环评批复、到按月、按日、按小时公布各运营垃圾发电项目环境指标的监测值。同时自2016年6月1日起,将每月的第一个周末设为公众开放日,公众可通过电话或电邮实名登记预约参观,截至2016年年底的七个月内,共接待参观考察1684批次31491人次。

目前,光大国际建成投运的垃圾发电项目共26个,所有项目烟气排放指标全面执行欧盟2010标准(Directive 2010/75/EU),二噁英排放近乎为零,渗滤液经处理后,达到GB/T 19923-2005《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业用水水质》敞开式循环冷却水系统补充水标准,全部回用。自2016年5月起,二噁英的检测频率将由每年不低于两次提升为每年至少4次,高于国家每年一次的检测要求。

自2017年1月1日起,光大国际将在官方网站的环境管理页面就各运营垃圾发电项目各项指标进行披露。披露内容涵盖:每小时自动更新烟气在线监测均值,每日17时披露前一日渗滤液出水指标检测值、炉渣热灼减率检测值,每月更新飞灰稳定化结果与第三方检测机构,每季度上载二噁英检测结果,不定期更新环评批复文件。新投入商业运营的垃圾发电项目在通过“72+24”小时考核后半年内,正式对外披露上述环境管理信息。

随着国家推动垃圾发电作为生活垃圾处理的重要方式,大中型城市将重点发展生活垃圾发电技术,到2020年,垃圾焚烧处理率将达到40%。在行业发展突飞猛进的大背景下,增进公众理解、普及环保教育的必要性变得更为突出,而公开透明的环境信息披露正是建立政府、企业、公众多方互信的基础。

光大国际为中国光大集团旗下实业投资之旗舰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主营环境科技、环保能源、环保水务及绿色环保四大业务板块。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