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燃料

全省秸秆综合利用率超九成—规模企业1860家 产值达216亿元

文章来源:安徽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20-11-23 | 作者: | 点击次数: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近年来安徽省招大引强,培育了一批秸秆综合利用大项目、大企业,不断延伸秸秆综合利用产业链条。目前全省综合利用规模企业已达1860家,总产值216.12亿元;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1.7%以上,其中产业化利用量占利用总量的45.67%,能源化和原料化利用量占利用总量的29.26%,结构明显优化。

据统计,全省农作物秸秆可收集量约为4600万吨,以小麦、水稻、玉米和油菜秸秆为主。通过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应用转化,着力构建秸秆综合利用长效机制,综合利用能力显著提升。目前全省年利用秸秆量500吨以上企业852家,1000吨以上企业660家。在直接还田、高温堆肥、饲料等初级加工利用基础上,规模化、工业化、流水线生产让秸秆产业变得丰富多彩,一批重点企业通过技术攻关,突破了对纤维的利用,进入到开发工业糖浆等化工产品阶段。

发展农作物秸秆收储、加工等多途径利用,成为农村发展集体经济和促进农民增收的好办法。怀远县探索建立扶贫类收储中心17个,收储中心列入村集体财产,经纪人和企业租赁使用,17个村集体年增收193.57万元,每个收储中心吸纳1户到2户贫困户务工,户均年增收4000元左右。临泉县对县内享受秸秆利用试点项目补助30万元以上的企业,补助资金作为股金入股分红,收益根据具体情况按比例返还给受益主体所在村委会,支持村集体脱贫攻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