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燃料

生物质燃料取暖受阳高县农民欢迎

文章来源:大同日报 | 发布日期:2020-10-28 | 作者: | 点击次数:

“以前烧煤取暖,煤灰多,又脏又呛,现在使用生物质燃料取暖,家里不但暖和,还特别干净。”说起生物质燃料清洁取暖,阳高县龙泉镇富园村的村民王世芳就喜上眉梢。

自2019年开始,阳高县围绕“生物质能引领农村能源革命”的主线,按照“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因地制宜、居民可承受”的原则,积极推进农村地区生物质燃料清洁取暖改造。据阳高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生物质燃料原材料主要来自废弃的农作物玉米秸杆、高梁壳、玉米芯以及废弃杂木等,生物质燃料与传统煤炭热值基本一样,但生物质燃料可有效减少大气中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的排放,具有烟雾少、能源利用高等优点。此外,生物质燃料燃烧后生成的灰分还是农作物优良的天然肥料。

据了解,截至目前,阳高县农村地区生物质燃料清洁取暖改造户数达7300余户。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