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生物燃料

天津将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文章来源:腾讯大燕网 | 发布日期:2017-04-17 | 作者: | 点击次数:

国务院办公厅3月30日发布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按计划,2020年底前,46个重点城市的城区范围内将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从市市容园林委获悉,天津市位列重点城市之一。为了实现与国家政策的无缝对接,结合开展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该市日前正式下发《关于做好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各垃圾转运站点要确保垃圾不落地、日产日清,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周边环境和群众生活的影响。

根据《通知》,天津市将进一步加强对生活垃圾运输车辆的管理,达到车体整洁无外挂、车厢密闭不渗漏、车况良好无故障,使用生活垃圾运输专用车辆,避免运输过程中的渗漏,文明作业,科学合理安排收运路线,避免噪音扰民等现象。同时,各垃圾转运站点加大清洗频次,保持内外整洁,无垃圾外溢,无污水积存,最大限度避免占路作业、噪音扰民、污水外溢、臭味扩散等居民投诉热点问题。各垃圾处理场站,也将结合垃圾成分的特点,根据各自情况及时调整工艺,避免垃圾积压,并及时做好厂区环境管理,每日至少清洗两次。

按照统一部署,该市目前正全面排查非正规生活垃圾堆放点,对堆放点的数量、规模、位置、形成年限和原因、清运和管控状况进行全面梳理,相关项目5月底前完成。同时,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立法计划,《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列为预备审议项目,为确保《条例》草案起草顺利进行,市市容园林委日前正式成立立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立法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