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今日聚焦

北控14.38亿欧元并购德国最大垃圾发电公司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 发布日期:2016-03-05 | 作者: | 点击次数:

昨晚,北京控股宣布在慕尼黑正式完成对德国EEW废物能源利用公司100%股权的收购,而14.38亿欧元的收购价也创下了中国企业在德国最大并购项目纪录。

据介绍,德国垃圾管理处于世界先进行列,而EEW公司是德国乃至欧洲唯一一家专注于垃圾焚烧发电的企业,在装备标准、运营效率、技术水平、排放指标等方面均代表世界一流水平。EEW在德国及周边国家有18个垃圾焚烧发电厂,提供电力、区域供热和工业蒸汽,2015年垃圾实际处理量440万吨,在德国垃圾焚烧发电市场占有率约18%,排名第一。

北控集团表示,此次收购EEW是集团积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环保产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的重大举措,同时也符合国家倡导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作为北京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北控曾多次参与欧洲并购竞标,积累了丰富的国际竞标经验,目前,在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葡萄牙等国家和台湾地区均有投资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从一开始就吸引了全球多家知名产业投资者和财务投资人,然而报价并非最高的北控凭借实力,在最后一轮脱颖而出竞标成功。通常此类大型跨国并购交易需要3个月左右才能完成,但自2月3日二者签约后,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全部交易,这反映了北控的资本运作实力和德国政府对中德合作的支持。目前,北控正在与EEW进行项目对接,深入拓展在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合作,逐步形成协同效应,深耕国内废物能源利用领域,巩固提升行业地位。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