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集成应用

淄博市为秸秆利用找到出路

文章来源:淄博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8-08-24 | 作者: | 点击次数:

23日,淄博市秸秆禁烧与三秋生产暨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会议召开。今年该市秸秆禁烧工作将重点在为秸秆利用找出口上发力,真正实现由禁烧到利用,建立起适合淄博市的秸秆转化利用长效机制。

今年“三夏”期间,淄博市实现全部农作物秸秆全面露天禁烧目标。但当前秋季农作物秸秆转化利用与禁烧工作,更为严峻的形势不容忽视,尤其是全市近30万亩山旱田玉米秸秆仍未找到有效利用途径。

据了解,今年桓台县、高青县承担了中央财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将以项目实施为契机,结合本地秸秆转化利用实际,在用足、用活、用好项目资金的基础上,趟出一条适合本区域特点的秸秆转化利用之路,真正为秸秆利用找到出口。会议要求,其它区县也要在制定扶持政策上重点向秸秆转化利用倾斜,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加快形成布局合理、多元利用的秸秆转化利用产业化格局。会上,还鼓励秸秆畜禽养殖沼气高效肥料种植等循环利用模式以及秸秆饲料、食用菌、沼气和高效有机肥料产业的发展,逐步建立起适合淄博市的秸秆转化利用长效机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