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产品

绿色环保,每升还便宜3毛钱……上海B5车用柴油销售超百万吨

文章来源:搜狐网 | 发布日期:2021-06-05 | 作者: | 点击次数:

6月5日,在中石化上海石油横沔加油站现场,加注B5车用柴油车络绎不绝。早在2018年初,横沔加油站已将在售柴油全部换成B5柴油,该站日均B5车用柴油销量达万升,每日有150车次加注。刚加完油的物流车司机俞师傅说:“加了一年多的B5油,和传统0号柴油没啥区别,有优惠,还环保,挺好。”

中石化上海石油自2017年10月30日在庄行加油站向第一辆加注B5柴油以来,该公司244座加油站布局了B5车用柴油零售,累计销售超100万吨,达101.8万吨,日均加注1300余吨。

据了解,已销售的100万吨B5车用柴油当中,含有餐厨废弃油脂制的BD100生物柴油近4万吨,若这些废弃油脂最终变为“地沟油”,可盛满16个标准游泳池。市场实践证明,B5车用柴油具有绿色环保、循环利用、价格实惠的明显特点,是老百姓使用的“放心柴油”。

B5车用柴油是餐厨废弃油脂制(BD100生物柴油)与0号车用柴油混合形成的调合燃料。加注B5车用柴油可降低颗粒物等污染气体排放量10%以上,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为上海“碧水蓝天”工程做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上海市场每天的餐厨废弃油脂收油量已达120吨以上,餐厨废弃油脂制生物柴油“常态化”应用于车辆燃油,推动申城餐厨废弃油脂闭环管理,有效解决了 “地沟油”回流餐桌难题,促进资源循环利用。

自B5车用柴油上市以来,一直执行着比普通0号柴油优惠0.3元/升的措施,按一辆客运大巴每天加注150升测算,每年可节省1.6万余元,这对广大货运司机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着力解决“地沟油”的出路,上海成为了全国首个规模化、市场化推广使用B5车用柴油的城市。近年来,为稳定市场供应,上海石油闵行、杨浦、高桥油库等三大油库全部具备B5车用柴油调和、发货能力,调配效率不断提升,市场接受度不断提高,年销售增幅保持在16%。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