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产品

新型微生物燃料电池成本低性能高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 发布日期:2016-04-07 | 作者: | 点击次数:

英国巴斯大学、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和布里斯托尔机器人技术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共同开发出一种采用厨余垃圾中典型成分作为有效催化剂的新型微生物燃料电池,体积小,价格低,但性能却更强大。该研究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电化学学报》上。
研究人员说:“微生物燃料电池有潜力从废物如尿液中产生可再生的生物能源。世界每天都在生产大量的尿液,如果我们能够利用微生物燃料电池的潜力,可以彻底改变发电方式。”
    微生物燃料电池是利用某些细菌将有机物转化为电能的装置。生产生物能源的其他方法包括厌氧消化、发酵和气化。微生物燃料电池具有很多优点,可在常温常压下工作,效率高,而且还比其他方法产生的废物少。
然而,这种方法也存在一些限制。微生物燃料电池的制造成本相当昂贵,电池的阴极通常含有加快反应以产生电力的铂。而且,微生物燃料电池所产生的生物电力比其他方法要少。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这种新的微生物燃料电池克服了传统微生物燃料电池的两个局限:成本高和低功率,体积更小,价格更便宜,性能更强大。其阴极材料用碳纤维布和钛丝制成,并不昂贵。为了加快反应速度,产生更多电能,研究人员使用由厨余垃圾中糖、卵白蛋白、蛋清蛋白等成分制成一种有效的催化剂。
    研究发现,优化后的电池设计使电极长度倍增,从4mm到8mm,而功率输出增加了10倍。通过堆叠三个小型微生物燃料电池,输出功率比单个电池提高10倍。
    研究人员强调,微生物燃料电池可以为发展中国家的贫困农村提供能源。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