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北京冬奥会将最大限度使用节能清洁能源车辆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 发布日期:2021-05-26 | 作者: | 点击次数:

5月26日,北京冬奥组委在首钢园办公区举行低碳管理工作阶段性成果新闻发布会,组委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冬奥筹办过程中的低碳管理工作成果。

北京冬奥组委交通部副部长赵同安介绍说,综合考虑北京冬奥会延庆和张家口赛区山高路滑、温低坡陡、超长续航等车辆使用环境,以安全为前提,最大限度应用节能与清洁能源车辆,减少碳排放量。“按照当前的车辆筹措方案,北京冬奥会使用的赛事交通服务用车的能源类型包括氢燃料车、纯电动车、天然气车、混合动力车及传统能源车。节能与清洁能源车辆在小客车中占比100%,在全部车辆中占比85.84%,为历届冬奥会最高。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使用以上车辆预计将实现减排约1.1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5万余亩森林一年的碳汇蓄积量。”

京张高铁作为跨赛区运输的重要方式也将在赛时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赵同安说,京张高铁具有低能耗、大运力、速度快、接驳高效等特点,组委会将鼓励乘坐京张高铁,通过设立专门的接驳保障团队,设置冬奥专用通道等举措,让乘客真正体会到方便和快捷。“赛时,我们还将搭建‘交通资源管理系统’,利用科技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效率,降低能耗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