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H1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占全球总发电量10%

文章来源:电缆网 | 发布日期:2020-08-14 | 作者: | 点击次数:

独立气候智库Ember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燃煤发电量的下降,风力涡轮机和太阳能电池板在2020年上半年的发电量达到了创纪录的10%,但要实现2015年《巴黎气候协定》规定的目标,还需要进行更大的改变。

科学家表示,在未来十年中,需要大幅削减电力领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以限制全球变暖并遏制洪水,干旱和物种丧失等气候变化的影响。

Ember报告称,2020年上半年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4%,而燃煤电厂的发电量下降了8.3%。由于因遏制冠状病毒传播而实施的封锁措施导致上半年的总电力需求下降了3%。尽管如此,在此期间,燃煤电厂仍生产了世界33%的电力。

Ember高级分析师Dave Jones在一份报告中说:“为了保持将气候变化限制在1.5度以内,未来十年的煤炭发电量需要每年下降13%。”

今年上半年,欧洲和英国的风能和太阳能贡献最大,分别为21%和33%。风能和太阳能供电在中国和美国的贡献率分别达到10%和12%。

Ember的报告汇集了来自48个国家的数据,这些国家占全球电力生产的83%。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