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国家强制要求新能源管理纳入国家监测平台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 发布日期:2017-08-24 | 作者: | 点击次数:

8月23日,从新能源汽车国家检测与管理中心官网获悉,各整车生产及改装企业在9月30日前完成企业平台的接入工作,通过企业平台实时转发至国家监测平台,否则将影响后续相关检测。如因某些客观原因车辆暂未销售的,应提供相应说明,并在正式销售后按此要求执行。9月10日前接入新能源国家平台,车企必须提交信息。

国家平台对全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安全工作起到监管责任,通过国家平台监督检查企业平台、地方平台运行情况。地方政府对公共服务领域的新能源汽车安全负监管责任,通过地方平台接收企业平台转发的实时数据,掌握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运行状况。生产企业对其生产的全部新能源汽车安全问题负总责,通过企业平台,对其产品实现100%的实时监测,并对发现的风险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控制。

对于《关于整车生产及改装企业平台接入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的验证通知》有利于加强对企业的管理,对正常企业没有过多影响,企业纳入平台,对车辆本身和企业起到很好的监督作用。

8月11日,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整车生产及改装企业平台接入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的验证通知》,接入平台于8月14日开始启动车辆数据接入,各汽车企业需执行接入操作并配合技术联调。据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平台统计,累计注册整车企业394家,通过“平台符合性检测”的整车企业260家,通过“车辆符合性检测”的车型3600个。每个车型不少于3辆,车辆总数不少于20辆。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