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德国能源转型在阵痛中前行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 发布日期:2016-12-23 | 作者: | 点击次数:

德国联邦内阁日前正式批准的《能源转型第五次监测报告》显示可再生能源已经成为德国最重要的电力来源。2017年《可再生能源法》和新的《电力市场法》将把德国带入能源转型的新阶段。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长加布里尔对能源转型的前景十分乐观。他表示,能源转型“正持续朝目标迈进”,政府将为进一步扩大可再生能源使用创造条件。“目前,可再生能源覆盖了德国电力消耗的近三分之一,显示出能源转型在德国将取得成功的趋势。”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可再生能源部主任托马斯·格里戈莱特对此持乐观态度。

负责评估监测报告的独立专家委员会对政府在能源转型领域的乐观情绪并不完全认同。德国政府在报告中强调,能源转型在部分领域取得了良好进展,在部分棘手领域已经出台了相关措施。但专家委员会指出,降低初级能源使用的目标去年就未能实现。并认为能源转型需要“制度性转变”。

德国政府为推动能源转型引入了可再生能源附加费。这给企业造成了巨大压力,不仅束缚了德国企业的竞争力,而且带来工作岗位流失的风险。各大商协会认为,目前所采取的措施并未能有效抑制电费上涨,呼吁德国政府全面考虑可再生能源法的融资问题,从而切实为企业减负。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