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集聚煤电一体化 培育发展新动能

文章来源:北极星 | 发布日期:2016-10-25 | 作者: |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张汪镇紧紧围绕打造煤电工业强镇,培植壮大枣矿集团非煤产业和大宗集团“二次创业”两大支柱,突出抓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门户城镇形象提升、干部队伍作风转变,通过大项目引领,集聚了跨越发展的新动能,经济社会持续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1—9月份,国内生产总值实现34.35亿元,增长8.5%;地方财政收入实现1.15亿元,增长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6亿元,增长12%。

加快转型发展,壮大循环经济。张汪镇坚持把创新作为加快发展的第一动力,构建产业新体系,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近日,在滕州煤电工业园区,该镇又一过亿元煤电项目——滕州富源生物质发电项目正式投产发电。该项目装机容量1×30mw,总投资3.8亿元,2015年4月开工建设,建设周期18个月。投产后年发电量1.95亿千瓦时,年产值1.3亿元,年利润2300万元,年燃用农林剩余物等生物质燃料17万吨,每年可为附近及周边地区群众增加收入5000余万元。同时,加大总投资33亿元的田陈富源2×35万千瓦发电机组扩建项目推进力度,年内开工建设;加快金宗新能沼气发电项目建设,年内完成一期工程。做大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充分利用电力资源,扶持鲁南装备有限公司再制造、大宗航锋、明威液压等企业做大做强;充分利用热、气资源,加快推进大宗生物年产10万吨变性淀粉、龙悦藤业项目建设,确保年内正式投产;充分利用煤矸石、粉煤灰资源,推动山东恒聚新型建材年产8000万块煤矸石节能砖、枣庄泰恒轻质建材年产30万吨商品混凝土等企业扩产能、提效益,逐步形成“低热值发电—能源—加工制造”“余热余压—生物制品”“灰渣—生产建筑材料等3条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培植科技创新企业,加快推进大宗青年电子创业园建设,年内园区内电商发展到40家,营业额实现5000万元,积极创建省级电商示范园。

推进全域城镇化,增强发展软实力。该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地埋式污水处理站项目建设。大力实施农村道路“户户通”全覆盖工程。加快推动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完成10千伏114杜村线、112辛集线升级工程,完成7个村的低电压台区分台区和线路改造工程建设。全面抓好旱厕改造工程,全年改造旱厕868户。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综合整治锅炉、工地及污染,实现重点企业的污水集中处理,严格监控企业污水、废气偷排偷放行为。加快推进水系造林、农田林网、镇村绿化等工程建设,抓好104国道、344省道等主干道路大提升工程,新增成片造林2200亩、绿化面积2500亩。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年内新建“美丽乡村”13个,力争实现“设施配套、村容整洁、生态优良、特色鲜明”的新目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