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华电长沙发电公司在役发电机组通过省环保厅超低排放认定

文章来源:湖南能源 | 发布日期:2016-05-06 | 作者: | 点击次数:

从湖南省环保厅下发的湘环函[2016]57号文件中获悉,经省环保厅现场核查,华电长沙发电公司1、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自2016年2月1日起大气污染物稳定达到了超低排放的限值标准要求,两台机组均符合超低排放环保验收标准。这标志着湖南华电长沙发电有限公司作为湖南首座、集团首家2×600兆瓦容量在役燃煤发电机组通过超低排放认定。

该公司的超低排放改造可行性研究工作始于新国标发布的2011年,在对现有的环保设施进行了准确的摸底、对当前的主要环保技术方案进行充分调研、论证对比的基础上,按照“充分利旧、节约投资、成熟先进、性能可靠、运维节省、适度超前”的原则确定了分步实施的技术路线。该公司超前谋划,于2013年启动了#1、2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改造内容包括脱硝系统整体提效改造、空预器改造、电除尘高效电源改造、脱硫系统增容改造以及用于超低排放监测的CEMS相关设备设施改造等,总投资达3亿元。整个改造工程于2015年年底前竣工完成,并投入运行。

据悉,该公司2015年实现了自投产以来的机组零非停,污染物排放全部达到全国重点区域特别排放限值,主要环保指标处于国内同行业的先进水平。该公司二氧化硫全年累计排放量仅为166.3吨,氮氧化物全年累计排放量仅为577.1吨,烟尘全年累计排放量仅为93.8吨,远低于削减控制目标值。此外,该公司雨排水抽检合格率为100%,脱硫石膏、粉煤灰和炉渣产销率均为100%,扬尘、噪音等均得到有效控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