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利润丰厚的余热回收:基于混凝土的储热系统提高工业效率

文章来源:PR Newswire | 发布日期:2016-08-17 | 作者: | 点击次数:

工业作业需要大量能量,许多这些能量在使用后常作为余热散发掉。EnergyNest的热能存储系统如今确保这种广泛未使用的能量储备得到有效转换。存储之后,随时间转移的余热便可用于各种用途,例如提供工艺用蒸汽,自行发电或稳定整个电网。它有很多优点,主要可以显著提高资源效率。因此,工业作业变得更加环保。工业改造不仅可以带来更好的能量平衡,而且这样的项目拥有较短的投资回报周期,因此在经济上非常具有吸引力。

这个新技术解决方案的重要元素是一种高性能混凝土HEATCRETE?,由75%的石英骨料和25%的添加剂混合而成。钢载体结构包围嵌入HEATCRETE?的碳钢管,通过这个管道,导热流体在高达160巴的压力下对存储系统进行充电和放电。安装在一个40英尺标准集装箱内的一个单模块可提供高达两兆瓦时热量的能量。得益于其模块化结构,该系统可以升级至千兆瓦时热能范围。

目前为止,它比市面上的其他能量储存技术更便宜,每千瓦时约20-25美元,仅占电池成本的一小部分。由于其刚性结构,加上没有移动部件,这个存储系统几乎免维护,因此,运营成本仅是其他存储系统的五分之一。通过时间转移的余热自行发电的潜力非常巨大。例如,公司通过自己的余热发电装置可以避免峰值电价。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