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华菱涟钢自发电量满足公司82.6%的用电需求

文章来源:湖南能源 | 发布日期:2016-09-09 | 作者: | 点击次数:

   华菱涟钢综合利用二次能源发电,自发电量占总用电量比例不断刷新。今年1至7月,日均发电817.6万千瓦时,满足公司82.6%的用电需求。

   电力占钢铁企业能源消耗的20%。涟钢月需电量3亿千瓦时左右,如果全部外购,仅电费每月就要支出约2亿元。而钢铁生产中在消耗资源、能源的同时, 也产生了大量的热力、煤气、蒸汽、余压等二次能源。涟钢用于自发电的能源,全部来自钢铁生产中的二次能源。如利用炼焦工序的干熄焦余热发电,可回收红焦热量的80%;利用矿石烧结工序的余热发电,可回收吨钢余热资源总量的19.3%;利用炼铁工序的高炉煤气余压发电,可有效利用煤气压力能及热能……

    今年以来,面对钢市“低迷-暴涨-暴跌-低迷”形势,涟钢苦练内功,将内部攻关挖潜做到极致。最大限度“吃干榨尽”二次能源,便是挖潜增效的重点。为此涟钢提出,自发电在去年占总用电量74%的基础上,今年要达到“双九”目标,即日均自发电900万千瓦时,自发电占总用电量9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