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五强溪水电站扩机工程正式提交省环保厅环评审批

文章来源:湖南能源 | 发布日期:2016-08-19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5年~2016年,五凌公司先后委托中电建中南院开展五强溪水电站环境影响后评价、五强溪水电站扩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湖南沅水干流环境影响回顾性评价等工作。随后,中南院联合武汉市伊美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伊美净公司)、湖南农业大学(以下简称湖南农大)开展了陆生生态与水生生态的调查评价工作,委托沅陵县环境保护监测站、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开展了环境质量调查工作。中南院于2015年10月编制完成《湖南沅水五强溪水电站环境影响后评价报告》。2016 年4月,中南院编制完成《湖南沅水干流水电开发环境影响回顾性评价研究报告》,并通过了省环境保护厅组织的审查。编制完成了《湖南沅水五强溪水电站扩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送审稿)》,省环境保护厅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组织了报告送审稿评审会,根据与会专家、代表的意见,中南院对报告进行了修改、完善。5月,省环境保护厅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组织评审会专家对报告进行了复核,中南院根据复核意见进行了进一步完善,最终编制完成本报告。7月本报告正式向省环境保护厅申请环评审批。

    五强溪水电站扩机工程的开发任务为发电,对原电站的开发任务没有影响。扩机工程主要利用弃水发电获得电量效益,提高五强溪水量利用率,同时具有调峰及备用等容量效益。扩机工程推荐装机容量500MW(2×250MW),单机额定流量689m3/s,多年平均发电量5.43 亿 kW·h,扩机部分的机组年利用小时数1086h。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