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湖南提前超额完成“十二五”期间工业节能目标任务

文章来源:湖南能源 | 发布日期:2015-11-02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省加推新工办、省经信委、省两型管委会,联合举办2015年湖南工业绿色发展对接会在长沙举行。在会上,要求要以绿色化引领新型工业化,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

    近4年来,湖南规模工业增加值能耗累计下降38.4%,提前超额完成“十二五”期间工业能耗下降18%的节能目标任务。

  据省统计局发布,我省工业能耗占到全省能耗总量的60%以上,工业领域自然是节能降耗的“主战场”。今天发布的湖南省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研究报告显示,工业节能的关键在于结构调整。从2011年至2014年,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达到13.9%,而规模工业增加值能耗则以年均11.4%的速度下降,这主要得益于高技术产业的快速成长。2014年,全省规模工业中,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达10.3%,比2010年提高5.7个百分点;而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占比下降了3.7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全省工业结构调整效果继续显现。1月至8月,全省规模工业高加工度工业增加值增长8.6%,占全部规模工业的比重为35.9%,同比提升0.2个百分点;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4.2%,占规模工业的比重为9.8%;高耗能行业发展放缓,规模工业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增长7.7%,占全省规模工业的比重为30.9%,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预计到十二五末,全省工业能耗水平还将有较大幅度下降。

   在对接会上,大唐石门电厂、印山台水泥等16家高耗能企业分别与环保节能服务机构签署节能降耗合作协议。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