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巴陵石化4年多已累计节约标准煤23.15万吨

文章来源:湖南能源 | 发布日期:2015-07-27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巴陵石化对己内酰胺事业部的环己酮装置进行测试,结果表明这套经过改装调优的设备,每小时节约蒸汽达到5吨。自“十二五”开展“能效倍增”行动以来,该公司每天都在运行。按产品单位统计,该公司4年多已累计节约标准煤23.15万吨,完成省定“十二五”节能量目标的115.75%。
  近年来,巴陵石化发动全员,持续推进节能减排综合工程。该公司分析装置现状,将专业管理、持续改进、技术改造有机结合,启动了“能效倍增”计划。该公司先后关停了高能耗的隔膜烧碱装置,停开尿素装置,减少能源消耗总量折合标准煤2.6万吨;优化改造合成橡胶事业部循环水泵、己内酰胺事业部蒸汽喷射泵及水环真空泵、热电事业部动设备等,实施的6个技改项目共节能2.75万吨标准煤。该公司还推动低价位燃料取代高价位燃料应用优化,在云溪片区以炼油装置生产的富余干气代替柴油、燃料油和液化气用于锅炉点炉、火炬伴烧及环己醇脱氢,减少油耗4800多吨;在岳阳城区片区则以天然气取代液化气进行火炬伴烧、锅炉无油点火等,以此节约燃料油。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