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临澧县政府确保划定污染燃料禁燃区的各项工作得以全面实施

文章来源:hnsp1@163.com | 发布日期:2015-03-13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临澧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临澧县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其县城安福镇建成区有13.2平方公里的区域被划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临澧县政府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各负其责,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按照职责要求抓好落实,确保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各项工作得以全面实施,积极改善该县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根据《通告》要求,在划定的禁燃区内,原(散)煤、煤矸石、粉煤、煤泥、水煤浆、型煤、燃料油(重油、渣油、重柴油等)、石油焦、油页岩、各种可燃废物和直接燃用的生物质燃料(树木、秸秆、锯末、稻壳、蔗渣等)和国家规定的其他高污染燃料,将禁止使用。禁燃区主要包括东起恒威华天大酒店、西至火车站,北起工业园、南至矮架山的县城安福镇建成区域。禁燃区建设纳入该县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年度任务之中,对现有使用高污染燃料的锅炉(达到环保要求的城市集中供热锅炉和电厂锅炉除外)、窑炉、经营性炉灶等燃烧设施规定在2016年12月31日前,按照要求予以淘汰或者改用电、天然气等清洁能源;2017年1月1日起,禁燃区内禁止销售高污染燃料。对逾期继续使用高污染燃料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