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政府对电汽充电设施建设补助 促进各方资本投资热情

文章来源:hnsp1@163.com | 发布日期:2015-03-02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74763辆,同比增长320%。虽然2014年被称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元年,但关乎电动汽车使用便利性的充电桩建设依然进展缓慢。为此,国内一些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现在开始有意识寻找合作方共同加快充电桩建设、做大新能源汽车市场。

在2014年11月份出台的《关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奖励的通知》明确规定,到2015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城市或城市群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若达1万辆至1.5万辆,国家将给予5000万元的奖金;达1.5万辆至2万辆,奖励7000万元;大于2.5万辆则奖励1.2亿元。另据悉,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对外开放的公共充电站建设,政府部门都将给予建设投资的30%资金补助。

1月19日,上汽乘用车与赛特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包括1000辆新能源汽车的采购、共建充电设施、合作开展分时租赁业务等。同日,北京最大的富电华贸光伏智能充电站正式亮相,这是迄今为止全国最大的商业区充电站,共包括两座地面光伏充电站和两座地下充电站共100个充电桩。

为了加快落实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北汽新能源1月25日邀请了来自房地产、城市建设、能源供给、大型商场超市等行业的知名企业参会,并在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多项协议,以共同推进相关区域的公共充电设施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