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环保部:向社会公开777项“高污染、高环境风险”产品

文章来源:newsletter@sunwindenergy.asia | 发布日期:2015-01-12 | 作者: | 点击次数:

环保部近日向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人民银行等13个部门提供了《环境保护综合名录(2014年版)》。该综合名录向社会公开了777项“高污染、高环境风险”产品。

据了解,环保部目前正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将有关“双高”产品纳入消费税征收范围的研究工作。“双高”产品只是综合名录的一部分,综合名录还包括40项环境保护重点设备。其中,“双高”产品中,包含了40余种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氨氮产污量大的产品,30余种产生大量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产品,200余种涉重金属污染的产品,以及近500种高环境风险产品。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综合名录的一个重要作用是推动构建环境损害成本合理负担机制。通过该名录,可引导社会和企业将环保要求融入投资和生产环节的市场决策,限制对“双高”产品的投资和生产。此外,推动和配合有关部门对企业投资购置环保设备,继续研究制订相关优惠措施,鼓励和引导企业投资治污。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