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2015年照明市场及相关产业链发展趋势报告

文章来源:service@ofweekb2b.com | 发布日期:2015-02-27 | 作者: | 点击次数:

LED灯泡的出现,仅代表着智能照明时代的一个小小开始,未来智能照明市场将彻底颠覆传统照明的产业业态。

传统照明属于基础照明,光源一旦固定下来后,发出的光是恒定不变的。而智能照明则是基础照明的延伸,它可以通过调控改变光的参数。以前的照明是粗放式的,而现在已经进入精细化照明时代。

数字化是智能照明的基础,它包括两方面:一是对数字通讯技术的发掘,二是LED本身的技术特点。其中,LED易于控制的特性完全符合智能照明的要求。LED调节范围宽,可以连续调节、快速响应,产业链上游企业可以做出不同的光谱芯片,后期再调配出色彩更为丰富的光。可以说,得益于LED光源本身的特性,将成就智能照明的辉煌。

OFweek行业研究中心认为,智能照明时代是一个多产业跨界整合的形态,照明厂商提供LED智能硬件产品,控制器厂商提供智能照明系统的技术平台,互联网厂商在智能照明系统上实现移动互联网的入口和提供增值服务。其中,拥有雄厚实力和资源的厂商将成为智能照明的最大整合者。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