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沃尔沃可折叠太阳能充电伞亮相

文章来源:newsletter@sunwindenergy.asia | 发布日期:2014-12-23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4 年被业内人士称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元年”。然而,有研究表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是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瓶颈。消费者在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决策过程中,也最关心充电的便捷性问题。近日,沃尔沃汽车将展示其对未来充电创新构想—沃尔沃汽车首次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的可折叠太阳能充电伞,它的出现勾勒出沃尔沃在其愿景下的绿色可持续交通蓝图。

这次首次在华亮相的可折叠太阳能充电伞突破原有汽车充电的传统理念,将前瞻科技、实用美学、卓越功能、顶级材质及创新理念集于一身。太阳能充电伞灵感源于兰花造型,整体造型通体透明、简洁典雅,且现代感十足,阳能充电伞展开后犹如一只蝴蝶在阳光下翩翩起舞。它通过数字化设计的网眼织物将支撑棒弯成连续绵延的曲面形式,可折叠、易携带。这款太阳能充电伞整体采用科技感十足的伞状外表,突破了传统太阳能电池板单一的方形设计,造型极具视觉冲击力,并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实现工业成型。它采用了柔性光伏薄膜及可折叠设计,并配备了轻量级的碳纤维管架,通过纤维状嵌入式光伏电板可大量收集室外光照为车辆充电。巧妙的构思还在于其移动灵活性。充电伞可折叠成一个小小的帐篷袋,可放入车辆的后备箱内。仅用45分钟即可组装成一个占地36平方米、3米高的太阳能凉亭,既可为电动车充电,又可以给车辆降温,避免暴晒。

这款太阳能充电伞是沃尔沃“切换到纯净能源”车篷设计竞赛的获奖作品,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年度25大最佳发明之一。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