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霍尼韦尔UOP为中石油提供氢气提纯技术

文章来源:shirley.fan@ebacomms.com | 发布日期:2014-12-19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4年12月19日,美国伊利诺伊州蒂斯普兰讯——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UOP今日宣布,中国石油广西石化公司将在其位于广西钦州的新建炼油装置中采用UOP先进的氢气提纯工艺技术。

在UOP本地服务团队的支持下,中石油广西石化成功开车了一套 UOP PolybedTM PSA 变压吸附装置,用于氢气提纯。氢气是现代化炼厂工艺流程中的一项重要原料,对生产清洁运输燃料,例如柴油、汽油和航煤等至关重要。中石油广西石化是中国大型国有企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的下属子公司。

氢气能够用来将重油转化为例如运输燃料这样的更加轻质、高价的产品,此外它还能用于去除杂质,改善成品质量。

“UOP在氢气提纯领域已经有50年的历史,UOP 的PSA 变压吸附技术能够达到几乎100%的运营可靠性和氢气纯度,帮助我们客户更好地生产运营并获得收益。” 霍尼韦尔UOP中国区总经理黄志明表示,“随着中国的新建炼油厂陆续投入运营,我们期待着为其提供可靠持久的PSA变压吸附技术。”

中石油广西石化PSA 变压吸附装置,原料来自蒸汽转化,制氢能力为14万立方/时。

除PSA变压吸附技术外,中石油广西石化还采用了多项UOP工艺技术生产高质量燃料,包括UOP CCR PlatformingTM连续重整技术,UnicrackingTM两段加氢裂化技术,UnionfiningTM加氢处理技术,PenexTM异构化技术以及流化催化裂解技术。

1966年,UOP首次将小型4 - 床 PSA变压吸附装置投入商业化应用,此后UOP不断进行技术研发,大大提升了变压吸附技术。新一代的高性能吸附剂、优化的循环配置、改善的工艺和装置设计以及更可靠的控制系统和设备,为客户带来更高的运营可靠性、更经济、简单的操作性。今年初,UOP宣布授权第1000套PSA变压吸附装置。

Polybed PSA 变压吸附系统是撬装的模块化装置,拥有一套完整的硬件设备、吸附剂、控制系统以及工艺技术。该工艺采用UOP专利吸附剂,在高压环境下吸附含氢废气中的杂质并随后在低压状态下脱除。UOP 变压吸附系统能够提供高达99.95%的在线可靠性以及99.9%的氢气纯度。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