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长沙市与俄罗斯在环保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取得重要成果

文章来源:hnsp1@163.com | 发布日期:2014-11-26 | 作者: | 点击次数:

10月24日上午,由中俄友谊科技园驻长沙技术转移机构承办的2014年中国(长沙)科技成果交易会专场活动——“俄罗斯技术交流与科技成果推介”在长沙举行。省科技厅国际与区域科技处、省科技信息研究所、长沙市科技局的负责人及长沙有色设计研究院、国防科技大学等相关领域高校、企业代表参加。

推介会上,俄罗斯联邦科技部顾问、政府间科技合作委员会执行秘书普奇科夫·米哈伊尔·米哈伊洛维奇、中俄友谊科技园总经理科林·阿纳托利·列昂尼多、远东联邦大学教授多斯托瓦洛夫·维克多·亚历山大罗维奇等6名俄罗斯嘉宾,围绕“有未来前景的技术”、“对中国而言具有未来前景的合成橡胶技术”、“耐磨涂层生产的创新技术工艺”等主题展开演讲,推介俄罗斯在新能源、物联网、无线电设备与电子、合成橡胶、金属材料表面耐磨处理以及全新氟法钛白生产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

会上,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与俄科学院远东分院化学所签订《关于开展利用钛铁矿氟法生产钛白技术的科研合作与交流的协议》,中俄友谊科技园与湖南丰日电源有限公司签订《关于引进俄罗斯空气-铝动力电池新技术的意向合作协议》。

2013年长沙科交会上,“中俄友谊科技园驻长沙技术转移机构”由长沙市政府和中俄友谊科技园正式签约成立。目前,该机构已与俄镍院、乌克兰钛院等机构开展了技术合作,如引进的“瓦纽科夫炉”处理含贵重金属的工业废料技术项目,该项目被纳入湘江上游的重金属污染治理项目,与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展开合作,引进“瓦纽科夫双区炉”处理铜镍硫化矿及红土镍矿技术等多项技术与项目。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