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清华阳光两款阳台壁挂式太阳能热水系统通过技术鉴定

文章来源:北京清华阳光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 发布日期:2014-10-24 | 作者: | 点击次数:

经过20多年的发展,以紧凑式太阳能热水系统为代表的太阳能热利用产品已经在我国得到较大规模的推广应用,近两年来,家用太阳能热水器市场增速放缓,我国的太阳能热水器产业遭遇一定发展瓶颈,亟需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以适应新的市场形势变化。  

阳台壁挂式太阳能热水系统能够较好地在城镇高层建筑上应用,近年来在市场上得到较好地推广。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如热性能不好、可靠性、安全性不够、与建筑物结合不理想等诸多方面的问题。

针对阳台壁挂式太阳能热水系统,清华阳光进行了科技攻关和技术研究,推出了两款阳台壁挂式太阳能热水系统——U型管集热器和平板型集热器阳台壁挂式太阳能热水系统。这两种新型阳台壁挂式太阳能热水系统的水箱与集热器分离,实现与建筑完美结合。水箱采用碳钢碳钢搪瓷内胆,夹套结构,介质为防冻液,具有防冻、防垢等优良特性,承压运行,洗浴舒适感强。

U型管型太阳能集热器主流道铜管采用磷脱氧铜(TP2)钎焊,可靠性高;平板型太阳能集热器选用高强度安全玻璃盖板,高效率吸热板芯和相变传热技术的传热管、双重保温设计、一体铝合金外壳。集热器安装在阳台外部,储热水箱及控制器安装在室内,循环管路连接储热水箱和集热器,整套系统在控制器的控制下实现自动运行。  

两种系统分别于2013年4月份和7月份送样机经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测试结果为:采用平板型阳台集热器的阳台壁挂式太阳能热水系统贮热水箱内集热结束时水的温度为56℃,日有用得热量为8.0MJ/m2,高出国家标准要求24%,平均热损因数为11W/(m3.k);采用U型管集热器的阳台壁挂式太阳能热水系统贮热水箱内集热结束时水的温度为56℃,日有用得热量为8.3MJ/m2,高出国家标准要求26%,平均热损因数为11W/(m3.k)。两种系统支架强度刚度、系统耐压、安全性能均符合国家标准《GB/T 19141-2011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技术条件》相关的技术要求,产品完全达到和高于国标要求。

受北京清华阳光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业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委托,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于2014年9月15日组织专家在北京清华阳光公司马池口生产基地对公司研制的阳台壁挂式太阳能热水系统进行科技成果鉴定。

鉴定委员会认为:阳台壁挂式太阳能热水系统采用了分离双回路承压系统,集热器主流道铜管采用磷脱氧铜(TP2)钎焊,可靠性高;集热器联箱型材采用新型插接形式,结构牢固;系统可选配玻璃盖板,适应不同建筑风格的需要;框架结构集热器左右对称,通用性强,整体美观。

专家组认为该热水系统适用于中高层建筑的应用,易于与建筑完美结合,综合性能居国内领先水平,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应加速推广。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