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英国气候变化委员会:英国需要加快减排步伐

文章来源:世华财讯 | 发布日期:2009-10-13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英国气候变化委员会12日称,要实现政府制定的减排目标,英国需要加快减排进程,并要重新考虑此前政策并作出“政策改变”。

综合外电10月12日报道,英国气候变化委员会(Committee on Climate Change)12日称,如果要实现国内的减排目标,在减排过程中需要作出“措施变化”,而不能依靠经济危机导致的温室气体排放减少。

气候变化委员会称,不仅仅依靠市场机制新政策和举措每年需要将温室气体排放减少2%至3%才能实现英国政府到205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在1990年水平上削减34%的目标。

2003年至2007年间,英国平均年减排0.5%。

委员会主席Adair Turner在一新闻发布会上称,“随着碳预算的实施,我们现在需要在减排行程中实现措施改变。政府需要将其碳预算建立在‘低碳转型计划’上并实施广泛的实施框架。”

Turner称,尽管经济衰退可能将08年的温室气体排放削减大约2%,并导致英国政府首个2008-2012年期碳预算中总的二氧化碳排放削减4,000万至7,000万吨,但这仍不能与根本的进展向混淆。

他称,“英国应朝着超越碳预算的目标前进,而不应该将其拖延至未来。”

为实现政府2008至2022年间的3个碳预算,英国政府将需要改变其在发电上的政策,包括煤电厂的碳捕捉和储存,住宅和商用建筑的节能,以及包括鼓励使用电车的交通等。

气候变化委员会称,但当政府拥护自由化的能源市场,其就不可能实施必要的电力部门脱碳行动和欧盟委员会的交易体系,因经济衰退和缺少充分的激励碳价格疲软。

委员会的首席执行官David Kennedy称,政府需要考虑不同的政策选择以降低投资者风险并鼓励低碳电力。

目前只有风力,潮汐发电能够获得激励。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