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与阳光电源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09-09-2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9月17日,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与合肥阳光电源有限公司,就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应用领域强强联合、加大合作力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此次合作签约的项目内容广泛,主要包括国内大型荒漠太阳能并网电站项目、国内城市建筑屋顶及光伏一体化(BIPV)项目、 国内大型风光互补并网电站项目、国际太阳能并网电站项目等。双方承诺,在今后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开发中紧密配合,最大限度降低成本,保证双方利益,并在国家项目开发,如金太阳工程、建设部BIPV等项目中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前,市委常委、副市长魏晓明亲切会见了来合肥参加签约仪式的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李龙生一行,对双方的此次签约合作表示高度赞许,希望中国节能更多的关注和参与合肥节能减排和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加大央企与合肥企业的对接与交流,市委、市政府将给予全力支持。

  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的开发利用是全球未来能源产业的发展方向,我国政府也一直高度重视新能源的发展。光伏发电由于具有取之不尽、资源丰富、易于维护等优点,更是今后新能源发展的重中之重,是我国大力提倡并重点支持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今年以来,我国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光伏发电的政策,支持的力度也明显加大,市场启动快速。计划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的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将累计达到2000万千瓦,市场前景广阔。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是唯一一家以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为主业的中央大型企业,是我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领域专业最集中、综合实力最雄厚、最具行业影响力和带动力的最强最大的旗舰企业。其主营业务分布于三大板块,即节能减排技术服务、环保(废水、固体废弃物、废气——三废治理)、清洁技术与新能源,并逐渐成为中国光伏发电应用领域最大、最快的投资商和领跑者。

  合肥阳光电源有限公司是我国光伏逆变器领域的第一品牌,也是我国光伏和风力发电行业为数极少的掌握多项核心技术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之一。公司先后承担了新能源领域10余项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主持起草了多项国家标准,产品多次填补国内空白。目前已开发了从1KW~1000KW的光伏并网逆变设备,产品性能质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并成功应用于上海2010年世博会、北京奥运鸟巢、中节能宁夏太阳山10MW光伏电站、中节能杭州环保产业园2MW光伏示范项目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