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低碳经济让城市更加美好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09-09-1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本网讯(江创旭)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主办,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委员会、东莞市人民政府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承办的世博论坛(广东)——“低碳经济与城市未来”,于2009年9月17、18日在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隆重召开。

参加论坛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广东省政府副省长万庆良,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定华,国家相关部委的领导,联合国驻华机构主要负责人、气候组织等国际机构驻华代表,国际著名专家学者以及国际知名企业负责人,各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代表,新闻媒体以及东莞市代表,共300多人。

国内多家知名企业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在会上发言。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自民表示:深圳能源重点在3个方面:一是在现有基础的改造方面。中短期内,煤炭作为能源结构本身难以取代,如何提高利用效率,这对节能减排有着非常实际的意义。二是通过改变燃料路线实现低碳排放。深圳有个中部电厂规划660万燃煤机组,我们在1995年就提出了示范,这个项目现在运行得很好。三是发展新能源,可再生能源,为国家碳排放目标的实现作贡献。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农克强指出:合理能源结构非常重要,对于广东来说,由于煤炭资源并不丰富,如何做好结构调整是至关重要的。在能源结构、传输使用方面,创新的低碳技术是非常关键的。

国内著名的能源行业专家、学者纷纷发言。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兼首席科学家牛文元表示:中国面临着人和自然、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处理问题,效率和公平需要调整和重建,高投入、高消耗的发展模式已经被世界抛弃,目前倡导新型工业发展道路。从传统工业化进入新型工业化,城市化要进入新型城市化的过程,从高碳城市转型到低碳城市,这是内在要求。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陈勇表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最后实现低耗能、低污染实现低碳经济。在发展能源政策指导下,我们如何创新能源技术,这是实现低碳经济的根本。随着生产生活模式受到挑战,我们能源的理论、技术都需要新的创新。过去都是建立在传统能源基础上,而现在我们提出发展新能源,传统理论、技术将受到挑战。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