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顺应国际趋势 可再生能源法修改在即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09-08-1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中投顾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委员长会议,决定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8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将首次审议可再生能源法修正案草案,而在明年全国人大会议上将正式讨论修改事宜,此次修改将就法律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展开。

中投顾问新能源行业首席研究员姜谦指出,在全球能源危机日益突出的今天,世界上大部分国家都将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放到更加显著的位置,从领跑者美国,到日本、欧洲各国,新能源战略是西方发达国家占领新的国际市场竞争制高点、主导全球价值链的新王牌,我国当然也甘落后,这一点从我国政府近期陆续颁布的一系列新能源补贴政策中便可见一斑。

而此时将可再生能源法的修改事宜提上日程,不仅将为国内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更为重要的是此举将顺应国际趋势,使得我国在即将到来的、以新能源为推动力的第四次产业革命中抢得先机。

中投顾问最新发布的《2009-2012年中国可再生能源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我国现行的《可再生能源法》出台于2005年,自200611日起施行。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