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入选国家新能源车推荐目录

文章来源:深圳商报 | 发布日期:2009-08-1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记者 李纬娜)记者昨日获悉,比亚迪F3DM已入选国家第一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是轿车类唯一入选品牌。按照财政部于今年初发布的新能源车补贴办法,每一辆比亚迪F3DM将有机会争取到最高5万元的财政补贴。

比亚迪F3DM是全球首款实现商业化的可插入式双模电动车,于2008年12月在深圳率先上市,实现了纯电动与混合动力相结合。据介绍,与传统混合动力仅依靠发动机给蓄电池供电不同,比亚迪F3DM还可以通过专业充电站和家用插座充电两种模式为蓄电池供电。在家用电源上慢充,只需要7个小时就可充满,而且一次充电后在纯电动状态下可续航100公里。而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该车型在纯电动状态下的百公里耗电仅为16度,若电费按0.6元/千瓦时计算,其行驶100公里的花费约为9.6元,用电成本仅为使用燃油的1/4,排放量则为零。即使在混合动力模式下,其发动机在任意工况下的最低燃油消耗率均不足250克/千瓦时,排放优于我国机动车现执行的欧Ⅳ排放标准。

记者从工信部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中了解到,轿车类仅比亚迪一家入选。根据今年2月份财政部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示范推广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要符合以下条件:一是必须纳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二是混合动力乘用车和轻型商务车与同类传统车型相比节油率必须达到5%以上;三是混合动力汽车最大电功率比和节油率必须经权威机构认证;四是生产企业对动力蓄电池等关键零部件必须提供不低于3年或15万公里的质保期限;五是汽车生产企业和动力蓄电池等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必须具备一定的产能规模。而对于符合标准的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根据混合程度和燃油经济性分为5档,最高每辆补贴5万元,纯电动汽车每辆补贴6万元。

比亚迪相关负责人表示,比亚迪F3DM的前期销售只针对集团客户,目前正在进行全国巡展活动,计划9月份开始针对个人消费者销售。今次入选目录,将有机会去争取最高额度为每辆车5万元的财政补贴,这对比亚迪F3DM的后期推广是大利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