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亚行无偿援助瓦努阿图再生能源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信息网 | 发布日期:2009-08-1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近日,亚洲发展银行(ADB)宣布为解决太平洋地区气候变化问题,向南太三个岛国提供300万澳元无偿技术援助支持发展小型再生生源实验性项目,其中包括瓦努阿图太阳能农场项目、巴新小型水电站项目和所罗门群岛椰子油替换矿物燃料项目。

近日,亚洲发展银行(ADB)宣布为解决太平洋地区气候变化问题,向南太三个岛国提供300万澳元无偿技术援助支持发展小型再生生源实验性项目,其中包括瓦努阿图太阳能农场项目、巴新小型水电站项目和所罗门群岛椰子油替换矿物燃料项目。

目前,众多南太岛国普遍电力紧张,电价昂贵。瓦努阿图农村地区电力覆盖率仅为7%、巴新为10%,所罗门为5%,极度的电力供应短缺已严重阻碍了各岛国经济发展。

ADB再生能源项目的实施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受援国对进口矿物燃料的依赖,为ADB未来进一步在南太地区实施再生能源发展项目打下基础。

另据悉,该ADB无偿技术援助由巴新、挪威、西班牙和瑞典政府提供资金,ADB负责管理实施。瓦努阿图、巴新、所罗门政府分别提供20万澳元非现金支持,三年内分两期实施完成。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