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新能源产业良好发展关键要靠政府引导

文章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日期:2009-08-1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记者徐沛宇)今天,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前所长,现任高级顾问周凤起在做客人民网“中国能源会客厅”栏目时表示,我国的新能源产业良好发展关键要靠政府引导。

周凤起说,本届国家领导人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新能源的发展,新能源从提出到执行草案通过两三年的时间,这很罕见,《节能法》八年抗战,《可再生能源法》两多就通过了。这说明我们国家和公众对于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给予高度的重视。

周凤起说,新能源的产业链还在建设当中,还没有完善,出现一些问题我认为不奇怪,需要我们政策正确领导,看到我们有什么薄弱的地方要加强,比如说到底技术掌握到什么程度,我们产量质量还有什么问题,我们力量还要放在这里,而不是数量,所以我们政府政策引导还是最关键的。

周凤起表示,由于国家政策的支持,目前企业界对进入新能源行业十分积极。比如我国的风电装机容量虽然总容量是世界第四,但是增量是第二,美国是第一,在追赶速度上我们有竞争性。但由于新能源产业成本比较高,价格比较高,要规模化发展就有很多经济问题,他说,我们要对质量进行更多的关注,要又好又快,现在快字达到了,好字还要下工夫做文章。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