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可持续利用我们的海洋 -- 让想法成真

文章来源:PR Newswire | 发布日期:2015-11-12 | 作者: | 点击次数:

maribus和基尔“未来海洋”精英集群在新出版的第四份《世界海洋研究》中重点关注可持续发展和海洋,将可持续发展理论与关于如何负责任地管理海洋及其资源的研究联系了起来。

自古以来,我们人类与海洋的关系就十分密切,我们的海岸线为生活在那里的人们提供了很多机遇和优势。然而,随着世界人口迅速增长,我们需要思考一下海洋和沿海地区的未来。人为的开发利用使海洋面临的压力大大增加,但海洋资源是有限的。如何协调好海洋保护与开发利用之间的关系呢?应该采用什么标准来评估可能的海洋环境可持续利用发展道路?必须采取什么实际行动来确保可持续利用?在成功者和失败者之间应建立哪种补偿机制?“可持续发展”对海洋和沿海地区而言到底意味着什么?

第四份《世界海洋研究》的主题为《可持续利用我们的海洋 -- 让想法成真》,由非营利组织 maribus gGmbH出版,得到了《mare》杂志、国际海洋研究所和“未来海洋”精英集群的大力支持,该报告全面分析了可持续发展和海洋问题。“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当今使用越来越频繁的术语之一,但根据定义或上下文,其含义有所不同。来自“未来海洋”精英集群的 WOR 撰稿人将可持续发展理论与关于如何负责任地管理海洋及其资源的研究联系了起来。他们以清楚易懂的方式向普通读者介绍了这些强大的科学概念,阐述了公民社会和决策者们如何才能做出有意义的贡献。

基尔“未来海洋”精英集群发言人、基尔 GEOMAR 亥姆霍兹海洋研究中心海洋学家 Martin Visbeck 教授表示:“我们希望借助《世界海洋研究》为公众提供一个基本的资料库,通过提供关于各种海洋服务的全面信息,加强他们对可持续发展的理解。如果所有利益相关方齐心协力,海洋可持续利用便能取得进步。为了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必须做好协调工作,在开发利用海洋资源的同时对海洋环境进行更有力的保护,尤其是开展跨国合作时。”

《世界海洋研究》还详细概述了海洋为人类提供的各种生态系统服务,例如氧气生成、食物、风能和波浪能以及海上运输航道。该报告研究了石油、天然气和海洋集料(即砾石和砂)等不可再生资源的作用,阐述了红树林和沙丘如何能够保护海岸线。如今,这些服务中有许多都受到了过度开采、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的威胁。除了确定原因,它还谈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介绍了各个科学领域正在做出怎样的努力来制定可行的模式,将可持续发展理论家的发现转变成切实可行的社会、政治和经济战略。

maribus gGmbH 董事总经理、mareverlag 出版商兼国际海洋研究所所长 Nikolaus Gelpke 表示:“当公众行动起来时,海洋保护才能发挥最好的效果。见多识广并且熟悉海洋环境的公众能够通过施压对政策变化产生影响。但这通常必须提供支持,让人们承担起对环境进行可持续管理的责任。这种能力建设现在成了最高层面的政策需求,并被列入联合国新的全球可持续发展日程。”

《世界海洋研究4》 于2015年 11月10日晚在柏林举行的 Representation of Schleswig-Holstein 活动上发布, 来自 政界、商界、科学界、传媒界和教育界的嘉宾均有出席。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