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能 小水电 天然气水合物

bioWAVE完工,让利用来自海洋的可持续能源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文章来源:no-reply@nl.prnasia.com | 发布日期:2015-07-02 | 作者: | 点击次数:

悉尼2015年7月1日电 /美通社/ -- 海洋能公司 BioPower Systems (BPS)已经完成了250千瓦 bioWAVE 试点示范装置的施工和岸上测试。

该项目由来自于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机构(ARENA)的1100万澳元拨款、来自维多利亚州政府的500万澳元拨款和源自于 BPS 的500万澳元股权投资支持。

独一无二的 bioWAVE 包含一个26米高的振动结构,该结构可以在海洋涌浪下方来回摆动,借此捕捉来自于海浪的能量,并将这种能量转化为可经由海底电缆送入电网的电能。

这个结构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仙女港(Port Fairy)进行部署。从这个项目收集来的数据,结合由此得到的经验,预计将帮助压低海浪能的成本,支持 bioWAVE 朝着商业化生产进行进一步的发展。

重要的是,在很少发生的极端海浪事件中,bioWAVE 的结构将自动摆出一个“安全的”姿势,冲着海床进行平躺。这有助于在维持可靠性的同时,减少结构设计要求(并由此降低成本)。

BPS 首席执行官 Timothy Finnigan 博士说:“实现 bioWAVE 的实际完工是开发这一技术的一座重要里程碑。我们希望看到 bioWAVE 能在南大洋上运行,新一代机器得到开发,以及 bioWAVE 这一技术可以在全球范围内予以发展利用。”

ARENA 首席执行官 Ivor Frischknecht 表示,这个价值2100万澳元的项目将会进一步加强澳大利亚作为可再生波浪能领导者的地位。

Frischknecht 先生说:“一旦成功安装,它将成为第二个由 ARENA 支持、向一个大型澳大利亚电网供应波浪能的装置,能够为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ational Electricity Market)输送250千瓦的电力。”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